今天早上出門前匆匆看了幾眼的電視新聞,其中一件是一位男子在捷運上錯認寵物嬰兒車,

將自己的位子讓位給推著推車的女子,女子婉拒後又因推車撞到對方,

對方發現是嬰兒車推車裡裝的並非嬰兒而是寵物,便開始破口大罵.....

 

從臺北回新竹的時候,我都是坐大約周五晚上六點到八點的自強號,滿到爆炸,

從新竹回台北的時候,也都是坐大約周日下午五點到七點的自強號,爆炸外還靠北的熱,

因為悠遊卡可以折扣,常常就是直接進站,一路站到新竹或臺北,

好運一點,還可以坐到台階之類的.....哈哈哈

昨天因為行李很多,又重又大,所以我下午一點多到7-11買了一張五點自強號的坐票,

正要買的時候親愛的母親跟我討論起有關於自強號、莒光號那些台鐵熱門的車位坐票,

說她前陣子搭台鐵時,看到一位老人往一群年輕人的座位靠過去,

年輕人一大票,理所當然地讓一個位子給對方,         道德感!good!

但已經五十多多的阿母卻說,她不認同那些貪小便宜圖快的老人,

明知自強號等等的座位一定有可能會滿出來,還知道自己的狀況不適合站,

還不事先買好票,就等著別人讓位,很不應該,

 

我心想每個人的狀況可能不大相同,所以沒回甚麼,就默默地去買票,

下午摸了兩把麻將,原本大贏的局面,因為後來幾家自摸,最後就打平要回天龍府....

 

開心地去搭五點的自強號,當然是超級滿,

雖然沒像上次很LUCKY的遇到親愛的克拉克主席,但這次是有位子坐的!開心!!

         當我興高采烈地找到我位子時,心中警鈴大響,乾聲四溢…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!!!

一位說老不老說年輕也實在不大年輕的老太太坐在我的位子上,

(老先生跟老太太比起來,老太太又相對吃香了點....)

而我....一個超大行李外加肩背包包滿臉歡心整身乾意,默默地說"後哩賊後哩賊"

就理所當然的讓位了,坐在超級難坐又痛苦的腳踏板上,

行經途中有清潔人員走過,說後面很空坐起來比較舒服,

我偷偷觀察到老太太眼睛瞄阿瞄的,

沒打算離開,跟我攀談一副希望我可不可以坐到後面..........

我卻連往後面擠的慾望都沒有,行李超大還要移動,坐在原位好歹也有個東西可以靠...!

那妳怎不自己拿東西離開啊啊啊啊啊啊!!!

(請原諒我很愛腦補跟別人的對話,畢竟這都只是我的空談,事實上還是很不爭氣的讓位)

就這樣一路老太太跟我一起到板橋,快下車時,跟車廂其他小姐先生聊起來,

開始誇獎我讓位給她,十足十的給我大面子,做了一次無形的、完美的、成功的人際外交,

BONUS我一個小時的內心糙髒話

 

 

大學同學曾經在我幫一位同學做盡不爽之事一直抱怨時對我說,

既然已經做了就不要生氣,如果會後悔那就不要做,

 

但是,道德為什麼這麼難拿捏,老人為何明知自己要搭車又不適合久站,

買票還他媽的便宜一半,為什麼不在知道要離開時先行買好票,

124車次的車位明明在下午兩點前都買的到車票,為什麼不先買?

因為不確定?因為要排隊?因為看不懂ibon?

 

要是有把道德尺,那些仗著自己有點年紀,貪小便宜的老人們,

我相信道德是完全無法丈量,因為根本沒有那東西需要存在他們已經上了年紀的身心中,

 

自重,才足以得到別人的尊重,糙!




事後阿母告訴我,好人會有好報,但從昨天一路車程,就一直衰到爆炸,

乾乾乾乾乾乾乾乾乾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